主页 > 问答社区 > > (自制唇膏怎么做才光滑)怎么做口红
最佳回答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网友推荐

自由放逐

口红铝模具是手工制作口红常用的一种膜具,使用铝膜具时要让口红表面光滑无裂纹,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检查铝膜具的质量:
检查买的铝膜具是不是出现裂缝(比如摔地上了导致螺丝没拧紧),如果铝膜具质量有问题,赶紧更换;

2、手法使用正确:
脱膜时要注意手法,误差控制在很小范围,要垂直插到底,过程不要犹豫,手法要稳,时间长了熟练就好了,也可以放冰箱冷藏20分钟左右再脱膜试试;

3、口红铝膜具买回来后,需要用油泡两天再使用,这样会使膜具变得更加光滑,之后用清水清洗干净,用清洁的布擦拭干净,自然晾干,用干净的布卷起来或者包装起来;
4、平时注意保养:
平时做完口红一定要注意保养,在做口红前注意在膜具内部涂点油,每次做完要擦干净,然后用棉签沾少量油擦试一下,千万别让磨具里面有什么划痕之类的,要不会影响口红外观的;

5、把握口红制作比例:
做出来的口红有问题,可能是因为油少了,比例不够,所以不光滑;
可以加点巴西蜡和CBO,脱出来会亮。
下面李子给你分析下两种的不一样,如果有不妥当的地方,欢迎您拍砖 口红模具铝制优点:
1铝制口红模具内里经过精细抛光,口红配料没问题,脱模很方便,生手不用借助工具都可以轻松脱模135-386-826-05 v 2相对于正规硅胶口红模具的生产,绝对是价格够实惠,耐用时间长,有小问题还可以返厂维修。
3各种形状轻松定制,不用担心换不同形状造成更多成本投入。
口红模具铝制缺点 1相比大牌的口红,铝制口红模具做出来都有合模线,因为下模分为两片式。
2手工配合机器生产而成,做货时间长,交期慢。
3铝制口红模具定制logo,只能做膏体凸出效果。
硅胶口红模具优点:
1硅胶口红模具做出的产品比较美观,没有合模线。
2硅胶口红模具可以定做公司品牌logo,凹进去的效果受大众喜爱。
3硅胶口红模具定做的形状更多样,各种异型都可以开模定制。
硅胶口红模具缺点:
1成本高,成套的硅胶口红模具要生产大货,必须设备产品齐全。
2换种类的造价高,一套硅胶套开机成本高。
如果是做纯手工口红的,对质量要求不高,但是又像多款形状的,建议可以买硅胶的口红模具玩玩,如果想做了出售的,但是成本需要控制的还是铝制口红模具。
首先要明确,口红模具的材质是铝料定制,使用铝制做口红模具是方便烧热的口红膏体入料后容易冷却成型,节省生产成本,提升循环利用率。
同时,使用铝的材质,是为了口红模具的形状内里抛光和打磨,一副好的口红模具必须要内里细致光滑,没有任何疙瘩或者褶皱的纹路。
只有经过精雕细作的口红模具才能灌出完美的口红。
所以在使用口红模具的时候一定不要用利器刮伤或者碰伤口红模具的内部,用完模具后的清洗和保养也需要十分注意。
一般用棉花或者棉签对模具进行清洗保护。
注意以上几点,口红模具的使用周期就会加长,联盟口红模具厂家希望对您有帮助。
注意保养模具,最好用纯棉的工具擦拭,还有灌口红的时候要控制好温度,一般控制在85度左右,灌的速度要快,不要慢慢倒,灌得时候最好不要随内壁淋下去,直接往中间倒,脱的时候手最好不要抖动,慢慢脱模,不要让棒体有剐蹭。

赞同 (31543)

反对 (10)

其它回答
和尚不禁欲

采购好口红管、烧杯、搅拌棒、加热器,口红模具可选择上下拆开的,方便填充。
在容器中加入口红粉20g、橄榄油5g、土蜂蜡少许、维生素E少许,搅拌均匀。
将容器放在加热器上,边加热边搅拌,直至混合物完全融化。
或用平底锅,在平底锅中隔水融化,锅内加水,边搅拌边加热。
在加热过程中观察融化物颜色,根据需要的颜色适量增加颜料,自己调配色彩,继续搅拌。
彻底混合均匀后倒入口红嘴模具,注意动作缓慢,不然会有气泡。
冰箱冷冻一小时后取出,合并上口红管就可以试用了,色彩美丽且滋润度好,安全健康可以放心使用。

赞同 (44972)

反对 (383)

最压抑

唇蜜没做过, 唇膏做过,蜜蜡和油的比例是1:
4 油可以多种多样,橄榄油,杏仁油,也可以混用, 乳木果油有防晒的效果。
最后可加VE 一般5G唇膏我加一粒VE,其实加两粒也可以, 看个人喜好了。
要是想有颜色可以加紫草侵泡油,涂上的效果也不是很红,达不到外面卖的唇膏的效果。
只是略微有一点点颜色。

赞同 (45079)

反对 (674)

半生輕狂客

蜜蜡和油的比例是1:4 油可以多种多样,橄榄油,杏仁油,也可以混用, 乳木果油有防晒的效果。
最后可加VE 一般5G唇膏我加一粒VE,其实加两粒也可以, 看个人喜好了。
要是想有颜色可以加紫草侵泡油,涂上的效果也不是很红,达不到外面卖的唇膏的效果。
只是略微有一点点颜色。

赞同 (56464)

反对 (678)

孬崽!

问题:为什么自制的润唇膏表面都不是很光滑?也有些裂痕 不知是不是甩了一下。
求教,怎么灌?冻多久?
比例问题吧,尝试少蜡,还有不需要冻,自然冷却就可以

赞同 (35580)

反对 (543)

等你回答

换一换